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安全动态
网络安全
我市启动“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宣传活动 给孩子构筑网络“防火墙”
作者:王巧灵 来源:兰州新闻网 更新于:2020-12-02 阅读:0

兰州晚报讯 在这个网络无处不在的年代里,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是社会最关注的问题之一。12月1日上午,2020年兰州市“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市第五中学隆重举行。我市除了开展“扫黄打非”活动之外,以宣传教育的方式来加强学生的防范意识,构筑“防火墙”,来抵御网络垃圾对中小学生的侵害。

本次宣传活动以“精心呵护、精细部署、精准打击”为主题,旨在打造绿色、清新、书香校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校园文化氛围,为青少年学生提供友爱、进步、光明和充满希望的快乐成长环境。同时,倡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工作,自觉抵制“黄”“非”出版物及不良信息的侵蚀,大力弘扬文明网络文化,不断提升自我防护意识。

在活动现场,主办单位通过现场讲解、发放资料、观看宣传片及趣味问答等形式,引导青少年学生远离网吧,“绿色”上网,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远离不良信息,拒绝网络欺凌,不做网络键盘侠,不沉迷网络游戏。(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