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密在你身边 > 保密在你身边
保密在你身边
保密云课堂|第9课 手把手教你做好涉密会议、活动举办场所的保密管理
作者: 来源:“保密观”微信公众号 更新于:2022-06-15 阅读:0

涉密会议、活动的场所管理,直接关系到会议、活动能否安全保密地顺利举行,因此有着严格的保密管理要求。

今天,“保密观”就手把手地教你,如何做好涉密会议、活动场所的保密管理工作。

各司其职明责任

主办单位、承办单位、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应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做好涉密会议、活动场所的保密管理工作。

主办单位:

涉密会议、活动的保密管理应遵循“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由主办单位负责组织实施。主办单位应根据会议、活动的密级,制定保密工作方案,做好会议、活动场所的选址,以及组织协调保密教育、保密检查检测等工作。

承办单位:

按照主办单位要求,提供安全保密的环境、设施和设备,并对其提供会议服务的人员进行保密教育。

保密行政管理部门:

对重大涉密会议、活动的保密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对场所提供必要的安全保密技术服务保障。

符合要求严选址

涉密会议、活动应选择符合国家保密规定的场所进行,要具有相对封闭的环境,具有有线扩音设备、涉密载体存放设备、不准携带入内设备的临时存放设施。

机关、单位内部有条件的,会议、活动应选择在机关、单位内部举办。机关、单位内部不具备举办条件,确需在外举办的,应优先考虑不涉外的公共活动场所;确需在涉外公共活动场所召开的,应当在会议、活动期间阻止境外人员进入,或者具备对涉密会议、活动区域实施有效隔离的条件。

确保安全细检查

会前须对举办涉密会议、活动的场所及周边环境进行保密检查和防护,对会议驻地采取保密管理措施。

会议期间,应做好会场保密保障和会场外可疑无线信号监测,对会议驻地进行保密巡查,必要时,对会场采取技术屏蔽措施。

会议结束后,还应协调承办单位检查住所、餐厅有无遗失涉密载体或会议、活动相关文件、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