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追寻革命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市委网信办联合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组织 参观甘肃工委纪念馆
作者: 来源: 更新于:2021-05-08 阅读:0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7日下午,市委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和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党员共40余人参观甘肃工委纪念馆。

馆内展览共三个板块内容,第一板块“光耀陇原——中国共产党甘肃工作委员会纪实”以1925年至1949年中国共产党甘肃地方党组织的建立和发展为脉络,呈现了甘肃人民在甘肃地方党组织的领导下,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进行的革命斗争历史,以及甘肃党组织在烽火硝烟中逐渐壮大的历史征程。第二板块“同舟共济——中国共产党甘肃工作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纪实”展览集中对统一战线进行解读,从另一个侧面展现甘肃党组织不忘初心、赤胆忠心、敢于担当、坦诚包容的博大胸怀和光荣革命传统。第三板块“红色印记——中共甘肃地方组织地下工作旧址遗址概览”旨在通过瞻仰革命旧址遗址,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革命文化,弘扬革命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市委网信办机关党支部副书记李佳凝介绍说,通过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聆听红色革命故事,把甘肃工委纪念馆转化为场景式教学课堂,教育引导全市网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