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市委网信办开展“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理论宣讲暨党史学习教育 交流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更新于:2021-04-30 阅读: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我办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4月29日下午,中共兰州市委网信办机关党支部开展“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理论宣讲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

会议强调,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一项重要内容,增强全体党员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人民,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增强新时代党员对中华文化的自豪感,培养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会议指出,党史中蕴含着智慧和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关键在于通过学习党史和思想领悟,提高工作水平,增进文化自信,促进各民族相互尊重、相互借鉴。

在交流研讨会上,支部党员们围绕《决战:毛泽东、蒋介石是如何看待三战役的》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学习心得进行讨论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学习毛泽东同志在决战中体现出的战略眼光、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以及坚强的意志力。在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营造学的氛围和干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