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兰州市委网信办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活动
作者: 来源: 更新于:2021-03-23 阅读:0

2021年3月22日,兰州市委网信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理论中心组交流研讨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及相关党史文章,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交流研讨。

通过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相关党史文章的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光辉历程和“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等一系列革命精神。

在交流研讨中,党员干部们进一步认识到党的历史是特有的经验宝库,蕴含着许多治国理政的和克敌制胜的法宝。党员们纷纷表示,学党史不仅能让我们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增强我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重要的是可以拓展我们的历史眼光和历史思维,在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的智慧和启迪。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党员干部们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同时认识到,作为网信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党史的理论推广和宣传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弘扬本地红色文化;要加强对党史红色教育网上传播工作的研究,统筹各级各类网络资源拓展网上传播阵地,把党的历史成就和经验充分反映出来;要充分挖掘研究利用好全市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体现本地特色;要发挥网上主阵地作用,抓好党史理论的大众化宣传解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