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关爱未成年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作者: 来源:兰州新闻网 更新于:2020-03-04 阅读:0

早上 8:30,从兰州市儿童福利院青少部的自习室里传来朗朗的读书声。虽然现在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特殊时期,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这里孩子们的学习。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第一时间采取封闭式管理。同时,为了不让孩子们的学习落下,兰州市儿童福利院 " 停课不停学 ",积极组织在院就学儿童开展自学、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的学习,督促他们在疫情期间也要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

由于孩子们年龄跨度比较大,且年级不一,院内又是封闭式管理,工作人员数量有限。老师们只能先帮大孩子们制定完学习计划再去手把手的教小孩子们写字。为了能有效辅导大孩子们的学习,老师还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的教育版块在线教育平台,让孩子们能跟着名师学,不断提高学习成绩。(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文 /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