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省发布《“一盔一带”保安全倡议书》
作者:刘超 来源:兰州日报 更新于:2020-07-06 阅读:0

    日前,甘肃省公安厅、甘肃省文明办、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一盔一带”保安全倡议书》,号召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养成“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的良好习惯,摒弃交通陋习,共同构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倡议书》号召,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应将“一盔一带”行动纳入安全管理,加强交规学习,落实监督责任,做到“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党员干部应带头遵法守规,践行“一盔一带”行动,提醒、带动亲朋好友共同参与。


    不断加强宣传倡导,广泛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活动。大力倡导开展“为职工配发安全头盔”“买电动车送头盔”“买保险送头盔”“学交规送头盔”等公益活动。倡导全省所有摩托车、电动车销售点、保险公司为前来购买摩托车、电动车及保险的驾驶人免费赠送安全头盔。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