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安宁区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作者: 来源:中国甘肃网 更新于:2020-07-22 阅读:0

7月20日,由兰州市委网信办主办,安宁区委网信办和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市网络安全学院)承办的2020年“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课程宣讲活动在安宁区教育局的支持下在安宁区万里小学开展。

活动中,来自安宁区委网信办和兰州市网络安全学院的师生进班级与小学生进行互动交流,结合学生上网查阅信息,网上交友时注意事项,密码安全以及冲浪安全常识引导学生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

  讲课之余,老师们还带领学生集中浏览展架宣传栏,学习国家有关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和网络贷款骗局特点以及如何防范等知识,告知同学们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告诫同学们切勿沉迷网络游戏,要合理利用网络带给我们的便利,拒绝网瘾。

  安宁区万里小学老师表示,市委网信办、区委网信办和兰州市网络安全学院联合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使我们全体师生对网络安全知识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作为教师我们要引导学生、教育学生健康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全面提高师生网络安全素养和防护技能,不断推进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工作的常态化、普及化、制度化,督促各中小学进一步完善校园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加强网络安全日常维护,活动近期将在兰州市各中小学逐步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