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概算获批 核定概算投资334亿元
作者:沈丽莉 来源:甘肃日报 更新于:2020-08-13 阅读:0

近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和省发展改革委联合批复了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机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标志着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即将迈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我省今年重大交通项目单体投资最大的工程之一,建设工期为4年,机场工程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3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万吨目标设计,核定概算投资334.3798亿元。该项目的实施对提升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保障能力,补齐我省民航基础设施领域短板,加强我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初步设计审查工作正值全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提升初步设计质量,省发展改革委会同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克服疫情影响,邀请参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大型枢纽型国际机场技术咨询的部分资深专家开展评审工作,按照“文件审查、现场审查、会议审查和专项审查”的四审制模式,并引入审查清单、规范审查方式,通过网络会议、现场踏勘、分组讨论等多种评审模式,圆满完成了项目机场工程初步设计审查各项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