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市中考今日开始录取 省级示范性高中将依次按计划完成招生录取
作者: 来源:兰州日报 更新于:2020-08-10 阅读:0

    2020年兰州市中考录取工作于今日开始,率先开始录取的学校基本都是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在4天左右的时间里,省级示范性高中将依次按计划完成招生录取。今年中考填报了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的考生可于8月13日22时至8月14日8时查询录取结果。


    省级示范性高中开录


    记者注意到,进入中考前四个批次录取的学校均为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其中,在提前批次录取的是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双优班、小语种班等特色班和分校招生志愿。中考第一批次录取的为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兰州四中)的普通班招生志愿。第二批次录取的是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国际班、艺体班等特色班招生志愿。第三批次是省级示范性高中空余计划(包括特色班和普通班)的补充招生志愿。


    提前批次、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录取时间为8月10日至13日;结果查询时间为8月13日。


    按批次顺序依次录取


    中考录取相对高考录取简单,我市城市四区普通高中录取时,按批次顺序从提前批次开始依次录取,已被前一批次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批次志愿学校的录取;同一批次内按志愿顺序录取,已被前一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志愿学校的录取。民办普通高中与公办普通高中同步招生。


    特色班实行计划单列。双优班和珍珠班录取不考虑加分照顾因素。公办普通高中国际班录取,成绩应达到招生学校所属类别学校最低控制线;民办普通高中国际班录取,成绩应达到城市四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外国语高中小语种班录取最低线原则上控制在本校普通班统招分数线下50分以内。


    “省级”录取科目Ⅱ必须达标


    中考录取时,将科目Ⅱ的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的等级作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前置条件,在符合前置条件的基础上,根据考生志愿,按照科目Ⅰ的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其中,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达到2A2C(含)以上;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达到2B2C(含)以上。报考市级示范性高中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达到2B2C(含)以上;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达到3C1D(含)以上。报考一般高中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达到3C1D(含)以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