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郭玉芬、袁秀智督导检查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人员检查诊疗工作
作者: 来源: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更新于:2020-11-17 阅读:0

11月16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郭玉芬,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袁秀智一行到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对盐场路街道布鲁氏菌抗体阳性者检查诊疗工作进行再督导、再检查。

郭玉芬要求,定点医院要全力以赴做好抗体阳性者检查诊疗工作,为所有咨询、检测、就诊的抗体阳性人员提供细致、周到、耐心的全方位服务,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必须做到“五个到位”。一是组织到位。定点医院要高度重视抗体阳性人员检测诊疗工作组织管理,在医院组织领导、导诊、门诊就诊、住院治疗等各个环节都要开通绿色通道,配备专班工作人员。院领导层面要确定专人负责检查诊疗工作,要安排足够的人手负责人员引导、门诊接诊及检查、住院治疗等工作,各个流程、各个环节都要有行政人员紧盯管理、紧盯落实。二是保障到位。要优先安排足够数量的门诊诊室和住院床位,优先安排业务熟悉、相对固定的门诊接诊医生、住院主管医生,优先储备足够的治疗药物,确保抗体阳性人员应检尽检、应治尽治,对健康有问题的人员终身负责、免费治疗。三是服务到位。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耐心细致、全力以赴做好抗体阳性人员心理疏导、病情解释、科普宣传、政策解读等工作,打消抗体阳性人员疑虑。要及时请省级专家组会诊,必要时请国家专家组会诊,注重中西医结合,科学合理、集体研究制定“一人一策”治疗方案。四是制度落实到位。要严格按照国家专家组指导制定的检查治疗方案中规定的检查项目、治疗原则、治疗方案、随访流程等开展工作,严格落实好住院管理、疫情防控、院感防控等制度,抗体阳性人员接诊、检查、治疗、诉求等情况每天上报省卫生健康委。五是培训到位。要对所有参与抗体阳性人员检查诊疗工作的人员进行全面培训,确保从医护人员到引导人员全员熟知检查诊疗方案、熟知健康科普知识、熟知终生负责治疗政策、熟知出院随访管理方案,做到科学规范、标准一致。

袁秀智指出,派驻纪检监察组将与省卫生健康委同时上手、同步督查,为做好抗体阳性者检查诊疗工作提供坚实的纪检监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