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善后工作追踪:9530人签订补偿赔偿协议 善后处置工作步入常态化
作者:刘晓芳 来源:兰州日报 更新于:2021-01-09 阅读:0

中国兰州网1月9日消息 记者1月7日从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善后工作处获悉,自2020年11月28日新修订的补偿赔偿协议施行后,善后落实组按照既定工作方案,始终把群众健康放在首位,对盐场路街道辖区所有人员和特殊时段在该街道辖区生活工作过的人员做到了全面筛查检测,截至1月5日,经省市复核确认抗体阳性人员11310人,已建档11310人,其中9530人与兰州生物药厂签订了补偿赔偿协议。兰州生物药厂及时足额筹措资金,保证了补偿赔偿资金的支付。

  据了解,下一步,善后落实组将把善后处置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群众健康无小事”的政治责任感,将此项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做到“阳性不消除,工作班子不撤,工作队伍不散”。

  善后落实组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好常态化管控措施,积极稳妥做好抗体阳性人员健康服务管理工作。按照2020年12月30日市属地善后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盐场路街道布鲁氏菌抗体阳性者健康服务管理方案》,将抗体阳性人员划分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服务站,优化组建随访小组,落实抗体阳性人员和随访小组双向联系制度,通过面对面、电话联系等方式定期开展健康随访,持续做好抗体阳性人员检查诊疗、健康监测、心理咨询等健康服务管理工作。(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