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驾驶人自助拍照体检机上线
作者:葛强 来源:兰州新闻网 更新于:2021-03-12 阅读:0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一站式”办理车驾管业务,将“放管服”便民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3月11日,兰州公安交警河北大队车管分所启用了“驾驶人自助拍照体检终端”便民服务设备,提供驾驶人期满换证、初次申领、申请增驾三种驾驶证业务的体检服务。

这款智能设备里面内设监控、检测和拍照系统,通过触控屏的简单操作,在10分钟内自助办结《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的体检要求。“自助体检机的流程指引很清晰、灵敏,几分钟就能完成体检,比以前方便多了。”来办理换证业务的王先生使用了驾驶员自助体检机后说。

依托“车驾管自助体检机”完成体检后,数据将直接录入并同步传输至公安交管部门的业务系统,群众可直接通过“公安交管12123”APP或人工窗口受理的方式办理相关业务,切实满足了群众对驾驶人体检证明“就近办”、“自助办”的现实需要。(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