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网信在行动 全员筑屏障 ——市委网信办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来源:中共兰州市委网信办 更新于:2021-10-23 阅读: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市委网信办上下形成疫情防控合力,充分利用网络阵地,加强全网监测,按照互联网二级应急响应的要求,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建立起人民防疫的坚固网上防线。

根据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对涉及疫情防控重点敏感稿件进行正面舆论引导,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甘肃网、每日甘肃网、丝路明珠网、中国兰州网、网易、新浪、头条、百度等29家网络平台进行推送,引导鼓励本地重点自媒体账号进行转发,组织网评员、互联网从业人员等42928(次),在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平台进行大范围推送。截至目前,重点稿件阅读量2亿+,在抖音端搭建#兰州加油#话题,播放量2.4亿+。针对网上谣言信息及时核查辟谣;针对网民关切问题,及时向涉事区县、部门印发《转办通知》,督促线下予以解决。

同时,大力支援社区一线防疫,为近郊四区、网格点、单位所在社区送去抗疫物资。党员干部下沉到单位所在社区及居住地所在社区,听从社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和调度,24小时不间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派驻领导干部担任雁南街道南河社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市疫情防控积极贡献网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