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市组织参加2022年全省网络新青年新媒体云招聘活动
作者: 来源:兰州市委网信办 更新于:2022-04-29 阅读:0

4月28日,2022年全省网络新青年新媒体云招聘会在兰州正式启动。新华网甘肃频道、中国甘肃网等多家在兰新闻网站、平台参加云招聘活动。此次网络新青年新媒体云招聘活动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各市、州委网信办承办。

不论是对求职的应届毕业大学生还是用人单位而言,“云招聘”都是一种新鲜体验。来自省内各所大学有求职需求的应届毕业生,早早守在电脑前。视频连线的提醒铃声响起,面试开始了,“请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招聘单位的面试官在活动现场发问。此后,在视频面试的时间段内,求职的应届毕业生与面试官分别交流了公司情况、招聘职位具体信息、职业生涯规划、专业知识与技能、个人性格优缺点以及公司薪酬待遇等信息。

在直播现场,兰州市委网信办组织19家兰州市招聘单位参与活动。他们充分运用新媒体服务平台的优势,同步赋能“视频招聘”“网络招聘”“直播带岗”,不断创新就业服务模式,确保网络新青年新媒体云招聘有温度、见成效。

据了解,自4月16日以来,已有来自全省各市州的网络名人、网红代表及43所高校毕业生共7350余人(次)在云讲堂直播间接受就业指导,听取新媒体及互联网企业岗位重点介绍。云招聘这一创新做法有效打通了招聘单位与应届大学生毕业的工作需求之间的信息梗阻,用人单位通过“直播带岗”招聘模式向广大应届毕业生表达渴才诚意,大学生不出校园就能实现“云端求职”。此次新媒体云招聘活动新媒体单位为相关专业毕业生提供了共计600个岗位,共收到毕业生投递的简历1200余份,系列活动受到了企业和毕业生的一致好评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