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市委网信办专题学习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来源:中共兰州市委网信办 更新于:2022-06-02 阅读:0

6月2日上午,市委网信办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部署推进全市网信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尹弘同志代表十三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成绩,客观分析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深刻阐述甘肃发展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描绘了甘肃今后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指导和推动甘肃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全市网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现实紧迫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网信力量。

会议就全市网信系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使命感。要学深悟透、自觉践行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以全局视野审视当前网信工作。今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我们将迎来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事多、喜事多、要事多,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上,做好网信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必须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补齐短板,推动全市网信事业创新突破、健康发展。二要壮大网上主流思想传播力。要持续组织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网上宣传阐释,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网上宣传引导,加大重要会议、重大节日、重大活动的网上宣传,特别是要针对党的二十大、兰洽会、省运会等重点节点,我们要提前准备,认真谋划,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深入开展网上主题宣传,并利用各级各类新媒体平台掀起宣传热潮,凝聚正能量。三要实现更加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防范化解现代化进程中的风险挑战。我们必须要进一步健全网信工作统筹协调机制,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能力保障体系,不断提升网上风险隐患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全力构造安全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促进青年健康成长,引导广大青年共同塑造网络空间发展规律,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凝聚踔厉奋发、笃定前行的青春活力。四要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进程。要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聚焦“强省会”行动战略目标,充分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加速推进网络强市步伐,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化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信息化重点工作的交流、沟通和协商,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着力推动传统产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提升,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建立完善的网信军民融合工作体系,落实落细省委网信办有关网信军民的具体安排部署。深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深入实施信息惠民工程,加快推进医疗、教育、文化、社保、就业、养老等民生领域信息化,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