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市新阶层人士、网络人士开展“寻美.甘肃 感悟西固民族团结之美”活动
作者: 来源: 更新于:2022-09-24 阅读:0

根据省委统战部“寻美中国·甘肃再出发”主题活动精神,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成员在传播方面的优势作用,引导兰州市新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开展省情市情考察,923日,市委统战部联合市委网信办,组织相关人员赴兰州西固区感悟民族团结之美。

寻美组成员先后观摩了西固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金城公园等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活动现场,大家用镜头记录了近几年西固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取得的成就,切身体验了各民族团结之花盛开的美丽风景,用心感悟了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华民族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念。大家一致认为,各民族团结友爱,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生动体现,是中华民族繁荣发展的重要保证,各族人民在长期的生产生活中,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不断巩固。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这是各族人民共同的事业,是各民族每一个成员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义务,每个人都要高举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促进者。

此次活动是“寻美·甘肃 兰州再出发”的第三站,旨在组织动员我市新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聚焦民族团结事业,观摩民族团结成果、了解民族团结政策,通过采风、感悟各族人民的生活、奋斗之美,创作“寻美·甘肃”图文或视频作品等多种宣传形式,用镜头发掘城市之美。通过活动不断激发广大新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不断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增强立足自身工作,投身家乡发展建设的信念和热情,汇聚起各民族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