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共兰州市委网信办 2023年预算情况说明
作者: 来源: 更新于:2023-01-18 阅读:0

一、部门职责

中共兰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兰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工作。

注:根据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和有关保密事项范围规定,市委网信办主要职责为涉密信息,不予以公开。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兰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内设5个科室。

2.人员设置情况

市委网信办核定行政编制17名,已配备到位干部16名,其中:领导班子3名、科长3名、副科长4名、干部6名。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我办2023年预算共安排资金475.37万元,较上年减少117.76万元,均为本级支出,较上年减少117.76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我办2023年共安排人员支出211.03万元,均为本级支出。明细如下:基本工资64.88万元,津贴补贴47.2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7.4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9.1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4.9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22万元,住房公积金17.5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9.69万元。

2、公用经费。我办2023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35.38万元,均为本级支出。明细如下:办公费4.47万元,水电费2万元,邮电费1万元,取暖费4.99万元,差旅费2万元,培训费0.97万元,工会经费0.83万元,福利费2.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4.52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我办2023年基本支出共支出246.41万元,较上年增加36.24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我办干部职务职级晋升产生增资。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我办2023年共安排项目支出228.96万元,均为本级支出。较上年减少154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应市财政局要求压缩经费,压减部分项目经费。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我办2023年部门运转类项目支出228.96万元,无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0万元。具体安排如下:WLYD、YQGK专项120万元,网络安全普法业务专项82.8万元,新媒体、数字经济专项20万元,法律顾问费用3万元,印刷费3.16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我办2023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228.96万元,无转移支付支出。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我办2023年无转移支付支出,较上年无变化。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我办2023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较上年无变化。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我办2023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较上年无变化。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3年我办“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万元,较上年网速变化,均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本级“三公”经费支出2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我办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35.38万元,具体安排如下:办公费4.47万元,水电费2万元,邮电费1万元,取暖费4.99万元,差旅费2万元,培训费0.97万元,工会经费0.83万元,福利费2.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4.52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我办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2.71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干部职务职级晋升有所增资。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我办2023年无政府采购预算支出,较上年无变化。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市委网信办现办公用房属于租赁房屋,有公务用车1台,于2021年1月调拨入账,此外无新增固定资产。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我办明确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由办财务分管领导负责,财务人员申报指导,业务科室填报制定的分工,成立了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由单位领导、财务分管领导、综合科负责人、财务人员和各业务科室负责人组成。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我办每年度预算绩效目标申报、年中进行绩效目标监控等工作节点前,开展专题会议,对下一年度预算编制和绩效目标设定的合理性进行研究,对本年度绩效目标落实情况进行监控。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我办结合项目资金日常管理情况,不定期对项目实施进展、资金拨付和有关绩效目标指标完成情况进行监控,保证资金支付进度,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绩效运行监控。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我办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和整体支出自评表中的数据完整,自评表中绩效目标指标和指标值与年初绩效目标情况或绩效目标调整情况一致,且绩效指标自评完成情况符合客观实际,如实反映出了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和效益情况的。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科对我办进行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并反馈评价结果,得分88.63,评价等级良。收到反馈后,我办对反馈报告中的3个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并形成整改报告报财政局绩效科。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说明纳入我办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9个,涉及预算资金1439.54万元,主要的项目支出有1429.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9个,涉及财政支出1439.54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我办所属1个预算单位纳入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反映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2023年预算公开表格.xls

          2023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xls

          2023年项目绩效目标批复表.xls

 

中共兰州市委网信办

2023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