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市委网信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作者: 来源: 更新于:2023-03-29 阅读:0

3月28日上午,兰州市委网信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淼主持开班仪式,市委网信办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企业党支部党员共120余人参加了线上+线下的培训。

d152ccaff0f0d14918cd2599c77f3c2.jpg

据了解,此次专题学习班将开展为期三天的培训,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开班仪式上,原兰州财经大学校长、经济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蔡文浩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我省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为题,从全面、准确、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内涵,认识特殊性,加快推进甘肃省现代化进程,三抓三促落实处,研究规律出成效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大家纷纷表示,蔡文浩教授作的专题辅导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市委“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学习班强调,要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全面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政治责任、政治担当,锻造坚强的党性品格,切实以讲政治、敢担当、严要求的良好作风,推动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牢牢把握理论学习的重要内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读懂悟透,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学习班要求,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三抓三促”行动、“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理论同提高党性修养、转变作风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果更好地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真正达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的目的,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以网信工作新成效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赴兰州市博物馆参观“珠还合浦 历劫重光”国家典籍《永乐大典》文献展,近距离领略了这部中华典籍的风采与神韵。

ab5ec42aacde67fd7de221f410116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