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坚持情感沟通,发展“枫桥经验” 市委网信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作者: 来源: 更新于:2023-03-17 阅读:0

在全省上下如火如荼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以来,兰州市委网信办紧跟省委总体部署和市委的具体要求,聚焦重点,坚持深入了解群众反映问题,持续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积极引领网络空间积极能量,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努力开创全市网信工作新局面。

抓学习,统一思想促提升

市委网信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兰州市关于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的实施方案》《兰州市“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推进措施》,专门成立“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学习研讨任务清单、重点任务清单、走访调研任务清单,对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统一思想,在全系统营造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

抓执行,凝心聚力促落实

市委网信办坚持把与群众情感沟通放在首位,严格落实依法办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理念,加强与省委网信办和各县区的纵向协调及相关部门的横向联动,根据网民关注度和全国热点事件进行分析研判,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做好群众工作,从源头上避免矛盾激化,避免小矛盾发展为大问题。充分借助“社工委”机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发挥正向舆论引导作用,围绕服务保障各项重要工作做好网上宣传引导,确保牢牢掌握网上舆论的主导权、话语权。

抓效能 履职尽责促发展

市委网信办持续加大转办预警和查处不良信息工作力度,每天对各县区个性和共性问题提前进行分析研判,督促解决线下问题,避免线下传导至线上,成为网上负面舆论的焦点。对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预警性的信息,超前进行科学预测,做到关口前移、防患未然。积极引导各类网络媒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示好社会的主流,反映好百姓的感受和诉求。将进一步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切实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