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促发展,坚定不移抓落实 市委网信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来源: 更新于:2023-03-17 阅读:0

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3月17日下午,兰州市委网信办召开会议,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同时研究了全市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意见。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三下组团,同代表委员倾心交谈、深入讨论、擘画未来,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会议指出,全市网信系统干部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全面落实全国两会各项部署。全市网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迅速行动、躬身实干、积极作为,沿着正确方向更扎实更有效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网信力量。

会议要求,要主动对表对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围绕全国两会特别是涉及网信领域的各项部署,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以网信工作新成效为重振兰州辉煌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一是创新网上正面宣传。二是健全和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三是筑牢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屏障。四是切实提高网信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

会议安排,全市网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上来。一是贯彻落实《数字乡村发展实施方案》,组织筹备好全省数字乡村建设工作现场会。二是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推动线下问题有效解决。三是坚决守住网络安全主阵地,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击鼓催征正当时,踔厉奋发启新程。市委网信办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全省“三抓三促”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和全市“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有机结合,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全市网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