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观兰】新起点、新赛道!2023兰州马拉松将于6月11日鸣枪起跑
作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更新于:2023-05-11 阅读:0

5月11日,记者从2023兰州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023兰州马拉松将于6月11日7点30分在兰州奥体中心鸣枪起跑,主题口号为“东南西北一起跑,万马奔腾新征程”。赛事共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家庭跑四个项目,总规模40000人,其中马拉松15000人、半程马拉松12000人、健康跑、家庭跑13000人。

9a9eed08c9f5153bbff3087b8457b700.png

全新赛道 展现兰州城市建设新风貌

和往届赛事相比,今年的兰州马拉松对赛事路线进行了优化调整,去年上半年建成并投入运营的兰州奥体中心将成为今年赛事的新起点。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的终点分别位于奥体中路和奥体西街,健康跑和家庭跑的终点位于马滩南路中段。

与新起点并存的,是经典的沿“黄河风情线”展开的赛道,黄河母亲像、中山桥等兰州经典地标景点,将一路见证选手奔跑的脚步与热爱的延续。

匠心打造 完赛奖牌彰显厚重黄河文化

今年的完赛奖牌以黄河为创作核心。层次分明、设计立体感的造型,以及贯穿奖牌正面的黄河兰州段的流线形态,既展现出兰州“两山夹一河”这一独特的城市景观,和赛事沿“黄河风情线”的赛道特色,也展现出黄河奔涌向前的民族精神。同时,奖牌正面选用了黄河母亲像的形象,以此来表达对黄河母亲河的敬意,并传递出千百年来黄河滋养了兰州人民的美好寓意。

de931bcbe3f8b3532ca87d7eb7cb4ff5.png

以赛为媒 构建体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

组委会将以赛事的举办为契机,举办“与黄河一路欢歌,共同奔跑”系列活动、沿黄马拉松城市圆桌会议、兰州马拉松音乐会、兰州马拉松广场舞大赛、兰州自行车骑游大会等五项配套活动。通过活动的举办,充分整合各类商旅文体资源,为选手带来新鲜、全方位的参赛感受和文旅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