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筑中国梦 > 共筑中国梦
共筑中国梦
兰州红古多举措抓实民族团结创建
作者: 来源:红古区融媒体中心 更新于:2020-05-09 阅读:0

今年来,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镇按照民族工作“讲团结、重民生、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一手抓管理,一手抓服务,加大民族政策宣传,增强管理服务水平,开展帮扶慰问,积极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多举措抓好抓实民族团结创建工作。

该镇把宣传教育作为开展民族宗教工作的有力抓手,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城、国家爱安全教育、全域无垃圾等内容,充分利用辖区电子屏、微信公众号、横幅标语等阵地,努力做到宣传教育日常化、经常化。各村(社区)结合普法“八进”等活动,深入少数民族聚集区、宗教场所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资料,努力做到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有关法律法规入脑入心。

针对外来人口多,流动性大,少数民族较多的特点,该镇积极做好少数民族外来务工经商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动态发布就业信息、实施权益维护,及时掌握少数民族群体实际需求。在落实少数民族牛羊肉补贴政策中,为进一步做好补贴发放工作,确保无遗漏、无少发,村(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短信、上门入户等形式通知少数民族居民,使他们能够在第一时间享受到补贴福利。并通过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春雨行动”技能培训班等方式,畅通少数民族群体就业渠道,提高失地农民专业技能。

如何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多举措帮助少数民族群体解决实际困难,该镇从加强衔接协调入手,及时化解地区民族矛盾。在虎头崖棚户区改造工作中,因为涉及的少数民族较多、利益牵扯广,加之部分少数民族群众对政策不理解,严重影响了城区建设改造进程,该镇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安排专门工作小组,夜以继日深入少数民族群众中,张贴告示说明政策,讲明方案,挨家挨户走访,了解各家情况,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向大家说明新的规划方案,做好群众工作,最终拆迁群众得到妥善安置,棚改工作有力推进。(红古区融媒体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