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筑中国梦 > 共筑中国梦
共筑中国梦
兰州市红古区“三个注重”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创建工作
作者:程帆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更新于:2020-05-13 阅读:0

红古区红古镇积极落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突出“三个注重”,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该镇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委会学习区委文件精神,研究我镇少数民族特点,迅速制定符合镇情的工作方案,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亲自部署、亲自督查,确保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有力有效。同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集中宣传活动2次,深入各宗教场所开展宣传5次。采用在镇民生服务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向来往办事群众分发彩页;在辖区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在学校门口向学生发放宣传册,通过学生向家长宣传政策;利用村委会广播循环播放音频、在村内巷道悬挂横幅、与宗教场所负责人谈话等方式,深入宣传“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等内容,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在创建中根据辖区实际,选择少数民族人口较多的旋子村和薛家村作为民族团结示范村。积极做好管委会成员和信教群众的思想工作,对旋子村的2个阿式建筑风格清真寺进行改造,引导伊斯兰教坚持中国化方向。(通讯员 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