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精神文明动态
兰州市举办“学雷锋纪念日”志愿示范活动
作者: 来源:兰州文明网 更新于:2020-03-06 阅读:0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信念、大爱、忘我、进取”的雷锋精神,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兰州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聚力抗击疫情”走访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活动,旨在表达党和政府对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关心关爱,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更好发展,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兰州市委副书记王旭,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出席此次慰问活动,并走访兰州市肺科医院、城关交警大队、皋兰路街道等地方,向防控一线的医生护士、公安民警、基层社区劝返点志愿者、志愿组织的代表送去了慰问信。

  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城关区委区政府、爱心物资捐赠单位(中石油西北销售公司、民革兰州市委员会、甘肃渭河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兰州正大优鲜生活超市、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捐赠活动。共计捐赠2000个口罩、6件消毒酒精、838件食品等价值约10万元的防疫和生活物资。

  兰州市文明办除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活动外,还根据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需要,在这个特殊的学雷锋纪念日里,广泛采取线上活动的形式传播志愿服务理念,相继举办了“我为防疫志愿者点赞•致敬逆行者抗击疫情”网络点赞活动、“学习雷锋精神•传递从我做起”网络承诺接力等创新性活动,有效地宣传和弘扬了雷锋精神。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兰州市文明办坚持“讲文明聚众力、战疫情促创建”的工作思路,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组织动员广大志愿组织、公益组织、文明单位、先进模范等各类文明建设战线,各群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截止目前,共出动近10万人次志愿者,参与2000余个单位、团体,开展了联防联控、环境消杀、文明引导、物资运输、心理咨询、捐款捐物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募集并协调捐赠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爱心捐助款、百万保额特定人寿保险,共计约1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