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精神文明动态
张伟文:坚决守住守好疫情防控“特殊群体阵地”
作者: 来源:兰州日报 更新于:2020-03-04 阅读:0

原标题:张伟文调研检查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守住守好疫情防控“特殊群体阵地”

3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张伟文前往老年公寓、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精神康复医院、社会福利院等特殊场所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更加科学、精准、有力的措施,坚决守住守好疫情防控“特殊群体阵地”。

特殊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张伟文先后到市老年公寓、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市精神康复医院、市社会福利院等特殊场所,调研检查防控措施落实、特殊群体生活和防疫物资保障等工作,并通过视频联线与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小朋们互动,还慰问了坚守在一线的职工,他关切地说:“做好特殊群体的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大家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甘于牺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托起了全市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希望。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期间,张伟文还调研检查了七里河小学疫情防控工作。他再三叮嘱,要结合学校实际,采取全面得当、易于落实的防控措施,确保全校师生安全和健康万无一失。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学习不能有丝毫放松,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

张伟文强调,特殊场所人员密集,特殊群体自我防护能力比较低,抓好特殊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把控“输入关”,坚决从源头阻断疫情传播。要健全完善疫情监测,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等工作。要积极实施人文关怀,全力守护好特殊群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市长马彩云、韦青祥及段廷智参加调研。(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