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 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自觉扛起生态发展大旗努力让兰州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在生态环境界引起热烈反响
作者: 来源:兰州日报 更新于:2022-06-01 阅读:0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坚定不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全省域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努力建设山川秀美、生态优良的美丽甘肃。”兰州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基层工作者聆听报告后纷纷表示,将始终保持笃行不怠的韧劲,一仗接着一仗打,一棒接着一棒干,努力让兰州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自觉扛起生态发展大旗。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贡献兰州担当。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科长火兆兵:
5月30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州胜利闭幕,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必将对推动甘肃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极大激励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意气风发奋进新时代。下一步,我们将以实施“四强”行动中的强省会战略为契机,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持续深入打好升级版的蓝天保卫战,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推进“兰州蓝”由浅蓝向深蓝迈进,确保“十四五”末,我市空气质量全面达到国家考核二级标准。

安宁区安宁堡街道金安东社区网格员朱嘉赟: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作为一名一线的网格员,我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到社区服务工作中去,始终坚持做到“腿勤、嘴勤、手勤、脑勤”,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水质监测中心主任杨秀琳:
近年来取水口水质监测数据显示,黄河兰州段水质稳定达标。这从侧面也反映出,我们在流域污染治理上采取的措施正在逐渐显现。未来,我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立足工作职能,做好水质监测工作,保障水质安全,以“市民喝上健康水”为己任,做好兰州水质的“检测员”。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科副科长董晋男:
作为兰州市生态环境系统的一名干部,在聆听报告后受益匪浅。今后我们将努力让兰州的天更蓝、水更净、地更绿,自觉扛起生态发展大旗,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贡献兰州担当。

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城关区执法队队长魏丽龙:
城关区执法队将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持续砥砺攻坚克难的锐气,始终保持笃行不怠的韧劲,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精神,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扎实开展各类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城关环保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园林景观科科长余启明:
我作为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一名普通的园林绿化工作者,将持续认真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大景区管委会具体任务要求,全力做好风情线园林绿化养护、园林景观项目实施等各项工作,持续优化景观效果,提升绿化、美化、香化水平,进一步为大景区增绿、添花、加彩,努力建设山青、水净、岸绿、天蓝的滨水景观长廊,精心呵护最靓丽的城市客厅,为打造黄河安澜行洪、黄河母爱共享、黄河生态造福的“黄河福道”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