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河北六项举措深入推进网络公益工程
作者: 来源:中国网信网 更新于:2020-06-28 阅读:0

近日,河北网信办印发《河北省“e路同行”2020年网络公益工程实施方案》,推出六项举措,统筹用好网上网下公益资源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强化网络公益线上线下协调联动。加强与民政、扶贫、工青妇等部门的沟通协调,集中力量推进网络公益助力脱贫攻坚。依托河北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与网络社会组织、公益团队和公益达人加强联系,夯实网络公益的组织基础。二是壮大“e路同行”网络公益传播矩阵。指导各地各重点网站用好专题专栏、“两微一端”以及各类新媒体平台,壮大传播矩阵,提升传播效果。创设“e路同行 燕赵风采”微博话题,充分发挥该话题的集纳、聚合传播作用。三是推出精品网络公益项目孵化行动。吸纳全省公益团队和公益达人,绘制全省网络公益爱心地图。指导各地开展网络公益文化节,开展网络公益活动。组织全省网络公益评选展示活动,推出一批全省网络公益优秀项目、优秀平台和公益达人。四是开办网络公益类精品课堂。开展新媒体公益课堂、家政微课堂、“魔豆妈妈”电商培训等,帮助贫困群体创业就业。开展“联校网教”“阳光流动课堂”,提高乡村小学教学质量,关爱困境儿童。开展“安全第一课”网络直播讲座,做好应急与安全知识普及。五是开展“网信企业助力河北脱贫攻坚”行动。开展网信企业结对帮扶,发挥“千企帮千村”带动作用。打造“冀青筹”“巧手坊”“冀忆乡情”“河北福嫂”等助学助困助残助业公益平台项目。开展“助脱贫攻坚 推冀商优品”网络直播活动,推进消费扶贫和电商扶贫。六是开展“脱贫攻坚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网络公益案例征集活动”,指导各地各网站围绕脱贫攻坚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发掘一批有创新性的网络公益案例。(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