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重庆各区县网信办这样做
作者: 来源:“网信重庆”微信公众号 更新于:2021-04-07 阅读:0

重庆市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对网信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连日来,各区县网信办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学史力行中不断提升网信工作的能力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渝北

渝北区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区委网信办主任刘烜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勇担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擦亮政治底色,认真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持学用结合,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全面推动渝北网信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合川

合川区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区委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区委网信办机关党支部书记、主任左学耕主持会议。

左学耕从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学什么、怎么学习党史以及学以致用四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

会议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坚定信心、面向未来的历史主动和历史自觉。同时,学好党史是党员干部必修课。

二要深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把握党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坚决态度,为学习党史提供认识论和方法论的根本遵循。

四要注重学用结合,以学促行。深入结合网信工作实际,防止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办好“网络问政”平台,帮助网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荣昌

荣昌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区委网信办负责人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结合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实际,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级有关部门、重点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和党组织书记、区互联网界联合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互联网行业各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学习四史为契机,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重中之重,不断推动新思想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为实现荣昌区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

会议强调,要做到“四个聚焦”:一是要聚焦“明理”,明白一个道理。要领悟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一以贯之的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这么一个“理”,多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二是要聚焦“增信”,要增强信仰和信念。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三是要聚焦“崇德”,要加强党性修养,这是百年党史的红色传统、红色基因。学习党史就是要赓续这条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四是要聚焦“力行”,要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开展好党史教育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积极促进全区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

綦江

綦江区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办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市、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会议要求,网信干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和政治担当。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做好网信工作的信心和动力。二是把握正确导向,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动权。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管好各类网络意识形态阵地。三是强化宣传引导,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切实用好网络平台,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四是坚持学以致用,着力提升实践成效。立足网信工作和本职岗位,把学习党史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地为民办事、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