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云南推出优秀网媒产品 大力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作者: 来源:“网信云南”微信公众号 更新于:2021-06-10 阅读:0

近期,云南省委网信办指导云视网联动100家媒体、动员1000万学生、走遍16州市、回顾100年岁月,相继推出“学党史·庆百年·心向党”故事演讲大赛、“镜头里的故事·云岭红色地标巡礼”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直播、“建党百年·口述云南”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短视频,截至目前,全网点击量超2.2亿,积极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联动100家媒体 形成立体传播声势

为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网上宣传,云视网联动省内、省外和中央媒体,以及网络媒体、新媒体、政务号等平台,100多家媒体联动宣传,形成全方位、立体式全媒体传播声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活动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动员1000万学生 广植爱国情怀

为抓好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云南省委网信办指导云视网策划推出“学党史·庆百年·心向党”故事演讲大赛征集活动,覆盖全省各市区县,面向1000万大中小学生、幼儿及教师等,截至目前,收到演讲视频2万多个,点击量超3000万,积极营造团结带动广大青少年与党同心、与党同行的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走遍16州市 传承红色基因

由云南省委网信办主办,云视网、乐云网承办的“镜头里的故事·云岭红色地标巡礼”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直播活动,走遍云南16个州市,探访散落在云岭大地上的16个红色地标。目前推出昆明“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玉溪“聂耳故居”、保山“艾思奇纪念馆”、昭通“扎西会议会址”、红河“中共云南一大会址”、文山“滇黔桂边区革命根据地”、丽江“红军过丽江纪念馆”等7场直播活动,全网点击量超1.3亿,其中仅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超1.1亿,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回顾100年岁月 为建党百年献礼

在云南省委网信办指导下,云视网策划推出“建党百年·口述云南”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短视频。目前推出“马克思主义传播者张伯简”“中共云南地方组织创始人李鑫”“云南籍第一位共产党员王复生”“中共云南省委第一任书记王德三”“革命伉俪李国柱吴澄”等7期节目,目前全网点击量超6000万,其中仅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超2915万。该节目不仅在网上广为传播,还覆盖残疾人领域,得到众多盲人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