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突出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 2021年服贸会首设数字服务专区
作者: 来源:北京日报 更新于:2021-07-19 阅读:0

中国数字贸易正飞速增长,作为数字贸易的组成部分,包括云计算在内的与通讯技术高度相关的数字产业,将成为推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从服贸会组委会获悉,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紧抓全球经济数字化发展趋势,精心策划各类活动,并首次设置数字服务专区,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

当前,全球经济正经历深刻的调整变革,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一变革加速变化。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带动数字技术强势崛起,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引领服务经济蓬勃发展。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之一,2021年服贸会将突出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助推服务贸易数字化进程。

论坛和会议方面,2021年服贸会充分发挥服贸会的平台优势和创新引领作用,紧扣大会主题,聚焦数字经济、数字贸易,策划举办“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中国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全球采购与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论坛”等10余场论坛。展览展示方面,将首次设置数字服务专区,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重点邀请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国际国内数字服务龙头企业,突出展示全球服务领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最新前沿、最新成果和技术应用,助力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实现新发展。8个专题展也将展示其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下的新业态、新模式和新成果。

据了解,目前,2021年服贸会数字服务专区正在稳步推进招展工作,包括亚马逊云科技、华为、阿里巴巴、百度、爱普生、普华永道、德勤、安永、京东方、美团、国美电器等在内的39家企业已报名参展。(马婧)(原标题:突出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 二〇二一年服贸会首设数字服务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