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开展网络举报宣传进社区活动
作者: 来源:“网信云南”微信公众号 更新于:2021-10-22 阅读:0

为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2021年9月以来,云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联合昆明市委网信办赴8个小区,积极开展网络举报宣传进社区活动。

图为昆明市委网信办在西坝南社区开展网络举报宣传

加强联动 形成强大声势

一是纵向联合昆明市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等区网信办开展网络举报宣传进社区活动,涉及园西社区、春苑社区等8个社区,广泛动员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参与宣传活动。二是横向联合公安部门开展活动,呈贡区网信办联合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分局网安大队开展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宣传暨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就如何辨别、举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进行详细介绍。

精心选址 扩大人群覆盖面

在选址上,选择社区内人流量较大的广场、公园等宣传点,同时兼顾受众特点,选择在云南省首家市级IT诚信卖场以及IT入驻较为集中的商务楼所在社区开展活动。

丰富形式 提高活动吸引力

一是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向社区居民展示什么是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如何辨别并举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二是利用社区大屏幕循环投放宣传视频,更加直观、生动地展示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的相关内容。三是设置咨询答疑处,工作人员对社区居民就相关问题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四是在居民办事微信群中转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相关内容,活动结束后继续保持与居民的沟通交流,及时解答问题。

立足本职 产生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摆放展板10余个,营造了宣传动员的良好氛围。社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对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的辨别能力,掌握了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方法,知晓了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渠道,更为重要的是,认识到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今后也将积极参与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