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辽宁提出60个重点项目及应用场景 推动数字政府整体智治
作者: 来源:“网信辽宁”微信公众号 更新于:2021-12-08 阅读:0

“十四五”期间,辽宁将以构建智慧高效的数字政府为目标,用数字化思维倒逼改革,打造“上联国家、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整体智治”的数字政府运行体系,实现政府治理全领域、全业务、全流程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近日,《辽宁省“十四五”数字政府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正式印发实施,将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打造便捷高效、公平竞争、稳定透明的营商环境,加快辽宁“数字蝶变”,抢抓新一轮发展主动权,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辽宁将整合数字政府应用支撑能力建设,建设辽宁省一体化应用支撑系统、综合应用支撑平台、知识资源服务平台。同时,拓展数字政府业务应用能力建设,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社会治理“一网统管”、政府运行“一网协同”。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改造,完善场景化、向导式服务,实现“高频刚需”服务事项“全程网办”。

下一步,辽宁将充分发挥产业数字化的场景资源优势和数字产业化的数据资源优势,推进营商环境建设迈上新台阶,推动“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