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头条快报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儿童安全健康
作者: 来源:兰州新闻网 更新于:2020-02-07 阅读:0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儿童福利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三统一”措施再次加强院内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儿童安全度过疫情。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加强院内疫情防控工作

  上班人员统一。疫情发生后,该院第一时间把婴幼儿养育区和青少年养育区设为全封闭式管理区域,安排婴幼儿护理员、青少年养育员24小时在班在岗,饮食、生活必需品等由后勤保障部门统一配送,彻底与外界封闭。婴幼儿养育区除医生、护士查房、测量体温、治疗期间可以进入外,其他工作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全封闭式管理区域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届时解除或继续延长。

  上班时间统一。除主要责任部室必备工作人员外,原则上不要求统一集中办公;实行弹性工作制,合理安排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在岗履行职责,尽量安排本地人员未与确诊、疑似病例人员密切接触的,身体健康无异常的职工根据单位 轮班安排返回工作岗位,并协助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地来兰的职工自行居家隔离,隔离期间每日早晚各测1次体温,并向单位报告,若14天后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可根据工作需要,待单位通知后返岗。


青少年养育员24小时在班在岗

  上班岗位统一。院内医生、护士、婴幼儿护理员、青少年养育员、食堂工作人员等在各自区域开展工作,其余人员统一在办公楼区域办公,不得进入全封闭管理区域;院内儿童和工作人员用餐由供给部安排专人定时送到指定区域,洗涤、消毒衣物和生活必需品在指定区域配送;非全封闭区域各岗位工作人员在门卫处消毒、体温测量、更换口罩、入院登记后方可进入院内指定区域值守岗位,禁止相互之间不必要的接触,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