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工作动态
县对外省来皋(返乡)人员采取“8个1”管理措施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于:2020-02-06 阅读:0

皋兰县对外省来皋人员采取“一个联系卡、一本宣教册、一封倡议书、一支体温计、一个蓝口罩、一瓶消毒液、一日两测温、一天一联系”等“8个1”管理措施,确保做到科学防控、不留死角。

村(社区):负责发布告示、开展排查、受理线索,做好相应登记,确保筛查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并对后续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要求外省来皋(返乡)人员主动通过电话联系所在村委会(社区居委会)报告说明有关情况,村医对外省来皋(返乡)人员通过电话调查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说明注意事项,重点掌握其行程和密切接触人员信息,并告知本人及其密切接触人员主动居家隔离14天。

村医:首次对外省来皋(返乡)人员进行电话访视时要按照科学规范的方式(做好防护尽量不直接接触),一次性发放联系卡、宣教册、倡议书、体温计、口罩和消毒液,讲解好居家隔离的政策和自我防控知识,说明体温计、口罩、消毒液的正确使用方法,着力强化防控知识教育。同时每天电话联系两次,掌握体温和身体有无与“新冠”疑似的症状并登记签字留档。发现体温异常,要立即向村党支部书记和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报告。

外省来皋(返乡)人员:应当本着对自己和他人健康负责的态度,按照单人单间、居家观察14日的防控要求,每日早9时、晚21时自行进行体温测量,并及时向所在村(社区)卫生室报告与疫情相关的身体状况,配合居住地乡镇政府和乡镇卫生院的服务管理,配合医务人员对其自身健康状况的随访或者电话询问等。

镇村包保防控小组(由乡镇包村领导、村支书和村医组成):主要履行以下职责:一是对全村联防联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二是实行包人包户责任制,实行人盯人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留死角。三是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按照规定程序向上汇报。1.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呼吸道症状时应当第一时间向各镇主要领导和各镇卫生院报告,各镇卫生院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的基础上立即按照规范流程送县医院就诊,同时向县卫健局报告。2.发现居家观察人员外出时要及时劝阻,对于不听劝阻者要及时上报当地派出所,当地派出所应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处置。四是负责了解居家留观人员所需日常生活用品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上报各镇指挥部统一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