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工作动态
城关区启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民族团结广场雕塑揭幕
作者:杨晟途 来源:兰州日报 更新于:2020-05-29 阅读:0

    5月28日上午9时,城关区启动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并在霍去病广场举行民族团结广场揭幕仪式,通过宣传活动助力兰州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持续深入推进城关区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


    活动开始前,记者在城关区霍去病广场看到,广场上百名民族英雄宣传展板,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驻足观看,深刻了解英雄们的民族精神。


    今年五月,是全省第17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城关区作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在宣传月期间通过“全区共启宣传月”“筑牢民族共同体”“齐心合力造氛围”“云上空间强宣传”“八送服务促和谐”“德育教育促团结”“扶贫济困送温暖”“培训学习提效率”“十进点位促引领”等九大行动来推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广泛营造兰州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城关区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宣传氛围,以巩固全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在霍去病广场,城关区还举行民族团结广场雕塑揭幕仪式,霍去病广场也正式成为该区民族团结广场,这标志着城关区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活动中,来自靖远路街道的七名代表,向全区发出了代表基层的倡议,号召全区各级各部门积极投入到民族团结工作中来,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当天,各街道还在辖区开展分会场活动,充分展现辖区干部群众积极向上、各民族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