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工作动态
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区县互观互检活动走进七里河
作者: 来源:兰州新闻网 更新于:2020-05-01 阅读:0

4月29日,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区县互观互检活动在七里河拉开帷幕,考察组一行实地观摩了七里河区西站街道建西东路社区、西园街道工林路社区、区创建办,并就全市创建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座谈。


在西站街道建西东路社区,考察组了解到该社区以城市基层党建为引领,发挥社区党组织在城市管理服务、凝聚居民群众、推动辖区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核心作用,社区通过以“四建”“四化”为抓手,靠实“三社联动”,完善“五项机制”,多举措、倾全力打造了“4435”民族团结工作品牌。


在工林路社区考察组了解到,该社区针对辖区少数民族多、流动人口多、宗教场所多、信教群众多、文化程度低、管理难度大的特点,积极探索出了“一核双同”民族工作模式,通过有效资源整合,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为辖区各族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便民惠民服务。


座谈会上,考察组观看了七里河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专题片,七里河区委相关负责同志从健全机制、氛围营造、统筹推进、特色亮点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深入阐述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认识上的“四个误区”。考察组成员一致认为,七里河区创建工作领导重视、氛围浓厚、载体新颖、亮点突出、成效显著,是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排头兵”和“领头雁”,给各创建单位创造出了可复制可借鉴的好做法好经验,值得学习推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忠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