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工作动态
西固区建成首个民族团结主题公园
作者:董永前 来源:兰州日报 更新于:2020-06-29 阅读:0

    6月28日,位于西固区达川镇达家台的民族团结主题公园里,景观湖、景观桥、景观亭和观景台别具一格,吸引了市民散步纳凉,成为市民休闲观光的又一打卡地,这也是西固区建成的首个民族团结主题公园。


    达川镇作为公园建成主题,按照“一乡街一品牌,一部门一特色”要求,通过党建示范引领、民俗文化挖掘、地域优势利用、民族元素融合,针对辖区居住回族、满族、土族等少数民族现实情况,会同区委统战部通过反复调查研究和广泛征求意见,依托达家台前沿十余座民族风格建筑,谋划打造民族团结主题公园,通过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制作两处民族雕刻和56个民族彩牌。


    公园内以党建为引领,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律法规、民族政策、民族知识等各项内容,进一步丰富了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的载体,突出宣传主题,扩大宣传内容,达到了民族团结教育润物无声的效果。民族团结林由辖区群众共同栽种,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弘扬民族文化,增进各民族之间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促进、和谐共处,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