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在省法院揭牌
作者:朱婕 李莉 来源:甘肃日报 更新于:2020-06-03 阅读:0

在《网络安全法》颁布实施三周年之际,由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委网信办联合设立的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今天在省法院揭牌。省法院院长张海波出席揭牌仪式。


近年来,我省危害网络安全犯罪、涉网络诉讼不断增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人民法院和网信部门因势而谋,应势而动,联合设立了网络安全审判庭,旨在探索建立涉网络安全案件的司法审判工作机制,依法惩治网络犯罪活动,统一发布典型案例,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信息安全。今后,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将严格落实《网络安全法》,全面指导我省涉网络安全审判执行工作,全面推进我省网络安全法治建设,保障网络信息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同时,将进一步加强我省法院与网信部门在专家咨询、信息互通方面的沟通交流,切实提升我省法院涉网络安全等新型案件的办案水平,不断推进我省网络安全法治建设向更好发展。


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单位、部分在兰高校、相关企业负责人及省法院、省委网信办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解了省法院智慧法院建设情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 实习生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