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企业巡礼专题logo

主办单位:中共兰州市委网信办

企业风采

返回首页

海丰科技,专业缔造网络安全

作者: 来源: 更新于:2020-03-30 阅读:0

甘肃海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丰)成立于2006年,省内设有五家分支机构,省外设有四家分支机构,业务覆盖甘肃、青海、陕西、宁夏、北京等地,建立了成熟完善的“九久安服”业务服务体系,是一家集网络安全综合研究、网络安全监测、网络安全应急、网络安全培训、网络安全攻防、风险评估、等级保护咨询、等级保护测评、等级保护整改建设、涉密集成、涉密咨询、涉密运维、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工业信息安全态势预警、区块链应用、互联网数据服务、电信增值服务、物联网技术开发及政府(重点)网站综合防护服务等业务于一体的新型网络安全服务公司。一直致力于为政府、企业、能源、运营商、金融、教育、医疗等行业客户提供先进的解决方案和安全服务,能做到服务快速响应,资源共同分享。

权威服务资质。海丰现拥有国家信息安全测评信息安全服务资质(安全工程类二级、风险评估二级)、国家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服务二级资质(信息安全风险评估、信息系统安全集成)、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乙级(系统集成、运行维护、系统咨询)、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安全建设服务能力评价合格证书、CNCERT/CC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证书(省级)、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等证书;是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授权的甘肃省、青海省及宁夏“网防”服务中心;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软件认定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

党建引领业务。海丰坚持永远跟党走,始终秉承着“强化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的原则,依据《中央网信办 民政部关于加强网信领域社会组织建设的通知》(中网办发文〔2016〕9号)文件要求,于2018年4月,经中共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党总支批准,正式成立甘肃海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参与各级党委组织的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党建与安全业务深度融合发展。

团队实力雄厚。海丰秉持人才优先的经营理念,建立人才长效培养机制,多途径多领域培养、引进了一批信息安全领军人才和行业资深专家。从事网络安全业务的技术人员85%以上拥有注册信息安全讲师(CISI)、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CISP)、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安全建设等信息安全专业机构认证证书,能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专业网络安全服务。

科研成果突出。海丰依托自有科研机构、实验室和产业基地,专业从事网络安全和工业信息安全高端技术研究、应急支撑服务及学术研究等活动,科研成绩显著,并荣获“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荣誉奖项,其中区域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监测平台、甘肃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平台、网络安全攻防演习平台、网络安全知库平台等多项科研成果成功运用于甘肃、宁夏、青海等省委、省政府及网信办、工信厅、公安厅等政府部门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工作当中,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实效显著。

实战经验丰富。自2016年以来,海丰在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等政府部门的指导下,组建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团队、网络安全服务保障团队,研发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态势感知、网络空间测绘、威胁情报分析等多款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平台,参与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甘肃省两会、敦煌文博会、博鳌论坛、2018进博会、2018上合峰会、伏羲大典暨第30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网络安全宣传周等重大活动期间网络安保任务30余次,做到7*24小时实时监测、精准分析研判、有效预防和应急处理,圆满完成网络安保任务。

品牌效应显著。海丰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海丰党支部的组织领导作用,以党员为核心,组织发起了多个特色品牌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氛围,挖掘和培养优秀网络安全专业人才。一是网络安全普法教育大讲堂。面向市委办公厅、运营商、高校等单位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普法教育活动。二是“海丰杯”网络安全攻防技能大赛。面向高校、政府机关、运营商等单位,组织网络开展网络安全攻防技能比赛。三是甘肃省信息安全高峰论坛。已连续成功承办十一届,面向网络安全领域专家、从业人员等,开展网络安全专业论坛。其中,第八届甘肃省信息安全高峰论坛被中央网信办评为“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品牌项目”。四是“文明上网·健康成长”青少年网络安全普及教育。面向省内中小学,开展网络安全普及教育活动。五是西北区CISP会员高峰论坛。面向西北区CISP会员、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技术交流、人才队伍建设等专业论坛。同时,2018年,海丰承办了首届全国信息安全企业家高峰论坛,行业影响深远。


    联系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临夏路11号金达大厦 邮编:730030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兰州网信办 中共兰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陇ICP备19004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