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专栏 > 党建工作
中共兰州市委网信办机关支部委员会开展“2020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更新于:2020-06-24 阅读:0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挖掘端年节的文化内涵,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机关支部党员的节日文化生活,增添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市委网信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党建专干、办全体工作人员开展“2020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普端午、忆端午、感悟端午。整个活动在祥和的气氛中有序进行。

普端午。端午节作为我国最具特色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中华民族独具特色的文化载体,是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普及端午节日传统文化,丰富了党员对端午节日的文化知识,部分党员还积极踊跃的分享了“家乡的端午习俗”,让大家体验了端午节各地不同的习俗和乐趣。 

忆端午。观看文化纪录片《屈原·离骚》,屈原伟大无私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的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感悟端午。通过党员干部座谈谈话,激发了党员内心深处对伟大祖国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党员们纷纷有感而发,诉说出了内心感悟。我们要把端午节这一精神文化坐标,作为爱国教育契机,传承端午文化,弘扬爱国精神,像屈原那样,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努力成为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创新了主题党日内容,丰富了我办党员的文化生活,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