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专栏 > 党建工作
多种形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更新于:2021-07-08 阅读:0

7月8日上午,市委网信办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号召,与辖区共建单位共计30余名志愿者共同参与社区禁毒反电诈宣传、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劝导、文明城市迎检活动。

image.png

活动以禁毒反电诈短片拉开序幕,工作人员用一个个鲜活真实的案列,将毒品的危害、新型毒品的种类、近期诈骗团伙的新手段通过PPT、视频的形式展现在大家眼前。有奖问答环节中,一位六年级小学生激动地说:“真的是长知识了,这些都是学校没有接触过的,我要回去告诉爷爷奶奶和家里人,在接到陌生包裹的时候一定要先报警,以防遇到骗子。”

image.png

随后,党员志愿者分为两小组,一路沿着雁南路,一路顺着南河道,向过往行人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和垃圾袋,认真整理摆放共享单车,督促店铺落实门前三包,对绿化带中的垃圾进行捡拾,铲除街边小广告……这一刻,胸前的党徽在阳光下格外耀眼,党员志愿者们纷纷当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使者。

image.pngimage.png

据统计,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共派发垃圾分类、禁毒反电诈宣传彩页、文明养犬等资料200余份,发放小礼品1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

下一步,我办将联合社区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在职党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动辖区居民共同搞好社区治理和服务,一起做文明城市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