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专栏 >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 以案释法” ——互联网法治培训
作者: 来源: 更新于:2023-05-12 阅读: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务实举措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和“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增强从业人员法治观念,5月12日,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市律师行业党委与城关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在兰州科技创新园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开展“党建引领 以案释法”互联网法治培训会。来自全市20余家互联网企业的4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image.png

首先,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杜保录同志以《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结合从军多年来研究红军西路军工作实际,为大家讲述了红西路军征战经历、光辉事迹和红西路军精神,并倡导要大力挖掘整合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其教育功能。同时教育年轻党员,我们能做的,必须要做的,就是对这段珍贵的历史不会忘记、不能忘记、不敢忘记。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不忘初心是信念,牢记使命是实干。随后,甘肃诚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徐大江为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员开展“以案释法”互联网法治培训,他以《新时代涉互联网企业之法律知识及案例分享》为题,结合真实案例从互联网领域法律规制的主要内容以及互联网领域侵权、犯罪情形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互联网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对监管和治理形成巨大挑战,作为互联网企业更要注重网络安全与数据保护,互联网从业人员更要注重相关法律法规和从业规范。

image.png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建引领 以案释法”互联网法治培训会,以区域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为阵地,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引领,进一步增强了互联网从业人员的法治观念、普法意识,对依法办网多了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将继续发挥互联网企业优势,为网络法治文明建设贡献力量。